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审议雅安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等 4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来源:
2020-08-24 16:38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0日,雅安市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主持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四川省森林草原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四川省森林草原扑火指挥与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四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及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治任务和完善制度“四个清单”;听取了由市林业局牵头起草的《雅安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雅安市森林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雅安市森林扑火指挥与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雅安市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4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及“四个清单”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4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王双全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当前在抓好汛期抢险救灾的同时,森林防灭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继续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生态安全。二是要抓紧完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林业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省上已出台的实施方案,结合雅安市实际加快完善牵头的4个方案及“四个清单”,及时报送市整治领导小组统一印发实施,并指导县(区)抓好县(区)实施方案制定和实施。三是要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市县林业部门要对照10个专项实施方案,主动认领本部门牵头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治任务和完善制度“四个清单”整治任务,按照省、市整治领导小组安排的整治时间节点要求抓紧整改销号,确保按期完成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