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真情惠民生 兰开驰率市委市政府春节慰问团赴名山区慰问

来源:
2020-01-15 12:28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名山区蒙阳街道看望慰问重点优抚对象、一级残疾军人张定均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率团前往联系的名山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老党员、返乡农民工、已脱贫户、五保老人、优抚对象和优秀专家人才,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来到百丈镇余坝村,一走进79岁老党员张德华家的院坝,兰开驰就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向老人祝福新春。兰开驰与老人促膝交谈,拉家常、问冷暖,悉心询问生活、身体情况和工作经历。兰开驰说,农村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始终铭记在心。希望农村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农村全面进步等方面建功立业,共同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兰开驰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来到百丈镇银木村,他走进返乡创业人士赵坤创办的农家乐,详细了解创业环境、农家乐经营、解决乡亲就业等情况,询问创业中还有什么困难。兰开驰说,乡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有着较大的创业发展空间,可以大显身手、大有所为。他鼓励赵坤要坚定信心、大胆创业,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奔康,为促进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份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大力营造农民工返乡创业环境,落实好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共同把“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名山区新店敬老院,兰开驰向老人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兰开驰说,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事业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保障水平,确保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享雅安发展成果,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老人们在敬老院这个大家庭里团结、和睦、友爱,互帮、互学、互助,安享幸福晚年。他还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带着真心,满怀真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养老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兰开驰还走访慰问了已脱贫户高学富、优扶对象张定均、优秀专家人才常山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一同慰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