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监委聘请第一届20名特约监察员

来源:
2019-12-20 10:2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能被聘为特约监察员,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认真履责,不负厚望,努力当好‘挑刺工’,树立起雅安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良好形象和社会公信力,为传播正能量奉献教育人的智慧。” 在12月19日的雅安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雅安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庹庆明作了上述表态发言。

聘请会上,20名特约监察员拿到了自己的聘书,意味着他们身上自此多了一重身份、多了一份使命,也为雅安纪检监察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

此次特约监察员选聘历经广泛推荐、资格审核、全面考察、网上公示等一系列程序产生,他们当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文艺工作者及一线代表。

据悉,特约监察员的主要职责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制定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参加市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以及办理国家监察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让我们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听取我们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市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积极态度。”握着特约监察员的聘书,市政协委员、市广播电视台编务中心副总监李雪梅有些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内控机制,严格审批程序,压缩权力任性的空间,坚决防止“灯下黑”。此次聘请特约监察员,从外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监督,就是切实落实监察法要求,推动监察机关“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具体实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并作出顶层设计,对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也对特约监察员发挥职能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强调,市纪委监委要与特约监察员有家人之间真挚真诚的信任和信赖,创造各种有利条件,让特约监察员真正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融入这个大家庭,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雅安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20名特约监察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分别是:马红(女)、马涛、王建、李佳、李雪梅(女)、何海、陈英(女)、沈世全、张杰(女)、张婧(女)、罗颖(女)、罗雅梦(女)、赵兵、祝继英(女)、庹庆明、章明书、程亮量、阚璐(女)、颜勇、魏嘉。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