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大堤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2021-10-02 19:5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讯 10月2日,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当前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气象局预测,10月3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20至40毫米),其中芦山县、天全县、荥经县、雨城区、名山区局部地方暴雨(50至100毫米);10月5日至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还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局部大雨。

就扎实做好此次降雨过程各项应对工作,会议从三个方面重点强调:

清醒认识灾害频发的特殊性、气候变化的复杂性、防汛减灾工作的差距和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总结补齐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隐患漏洞;全面进入应战应急状态,强化会商监测预警、紧急转移避险、应急保障准备,扎实细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必须闻“汛”而动、听令而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部署和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强地质灾害排查、监测和预警,完善预案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同时,务必压紧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以强有力的工作手段推动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安全大堤,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相关县区还在分会场就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发言。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