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名山区督导调研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时强调 对标“体检” 提升质量 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2019-06-21 14:1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名山区解放乡瓦子村督导调研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0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名山区督导调研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做深做细做实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对标“体检”、摸清底数、补齐短板,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市已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在解放乡瓦子村一组,排查员正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排查问卷工作。兰开驰走进已脱贫群众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拉家常、谈增收、聊发展,检查脱贫攻坚成效和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家里发展了哪些产业?”“建档立卡以来,你家的总体情况有什么变化?”“你对脱贫攻坚是否满意,对下一步工作有什么建议?”……兰开驰问得十分仔细。他希望乡亲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自强不息,通过辛勤劳动巩固脱贫成果,与全市人民同步致富奔康,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兰开驰看望慰问了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排查问卷工作的排查员,叮嘱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进一步筑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接地气”“接民气”,多用方言、土语,用群众一听就懂的话做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兰开驰强调,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迫切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执行《雅安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方案》,以严实精神开展回头看大排查。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严格执行核查流程,确保对全市已脱贫的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开展的拉网式大排查,既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又做到高质量、决不虚报冒填。要及时对排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立行立改,补齐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如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