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勇谈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采取了那些举措

来源:
2020-01-20 16:3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姜书记,您刚才说到的这个就是我们农民工工资的这个实名信息化系统,是我们推进这个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的一个举措。那么,我们人社部门还有哪些举措来扎实地推进这个农民工工资的这个支付,来根治,最重要的我觉得是根治,因为最重要的,不是说我们出了事情再去追查,更多的还是要能够彻底地根治。我想呢,这个工作的推进,应该说可能需要我们从源头上也去持续地去加强。

嘉宾:落实我们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按国家的规定我们有三个制度的落实。第一个,是我们政府的主打责任,在其中我们的人社部门就承担了牵头责任,还有就是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还有一个就是企业的支付责任 ,这样在责任上就更加的明晰。第二个,我们就更加持续的推进了农民工工资的实名制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一户两牌三表”为核心的农民工工资的实名制度。第三个,我们是强化了制度体制机制的建立,进一步的创新和完善我们市上的一个农民工工资的管理的运行机制。我们建立了目标考核、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包案,对重大案件领导包案,台账管理、法律援助、应急联动和信息衔接等,总共有十二个机制的建立,通过这些机制的建立,除了建立机制过后我们还要采取措施进行落实。通过落实来有力的推动我们根治欠薪,像“严管严治”、“常管常治”这种转变。第四个方面,我们强化欠薪打击力度,切实地加大对恶意欠薪的打击惩处力度,形成“打击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这个方面我们也是密切和公安检察院、法院等相关执法部门密切配合,有线索我们就及时的移送给相关部门,对这些恶意欠薪,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者,来进行移送,来形成打击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