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长征足迹 弘扬老区精神 省老促会调研组来雅专题调研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及红色遗址保护情况

来源:
2019-10-26 11: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4日至25日,省老促会会长董玉梅、副会长赵万华率调研组来雅,专题调研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及红色遗址保护情况,要求雅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实际行动促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及红色遗址保护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市委副书记白云致辞,市老促会会长杨水源作工作汇报。

董玉梅在听取汇报后,对市委、市政府抓好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及红色遗址保护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雅安红色资源丰富,市老促会发挥积极作用,红色文化传承、红色遗址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取得了实效。希望雅安一如既往讲好“五个故事”,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将革命传统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用实际行动促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做大做强红色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大修复和保护革命遗址的力度,有计划地充分利用革命遗址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使众多革命遗址在维护中得到利用,在利用中得到保护。

白云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革命老区建设和发展。市老促会成立以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了参谋。近年来,雅安革命老区的建设取得一定成绩,面貌正发生着可喜变化。下一步,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振兴的决策部署,继续讲好革命故事,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加快推进革命老区发展振兴。

会后,调研组深入天全县、名山区的多个红色遗址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实地调研。

市政协秘书长高凯出席。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