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我市空气质量整治工作会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采取综合措施 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蓝天保卫战

来源:
2018-09-20 18:4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9)日,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我市空气质量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空气质量整治工作的认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多种综合措施,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的蓝天保卫战。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环境保护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联合召开的未完成2017年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城市约谈会精神,并针对从18日晚开始我市空气质量急剧下降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空气质量整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和处置力度。要出重拳、下狠手,加大督查问责和考核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断扩大空气质量整治工作范围,全力确保空气质量好转。

兰开驰强调,省委为雅安量身定制了“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定位,市委也作出相应的决定,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首要的任务就是绿美生态建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空气质量整治工作的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基层、到人头。要采取综合措施,开展集中整治,严肃进行问责,尤其是要严格控制当前的秸秆焚烧问题,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问责一起。加强汽车综合管理,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严控大货车进城,有效治理超载超限问题。继续加大对城区餐饮油烟污染、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城区内工业污染、尾气排放等污染问题的整治,加大降尘措施,有效控制空气污染问题。要持续做好宣传报道,做到正面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反面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的人和事要采取组织措施,通过多种手段,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的蓝天保卫战。

此外,我市还将成立城市空气质量专项督导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划定各相关部门的责任范围,开展全覆盖不间断的专项督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

记者  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