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专题会

来源:
2019-11-06 10:4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11月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召开了雅安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专题会,原则同意《雅安市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方案》。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就雅安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产煤县(区)政府、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等部门分别发表了意见。副市长苟乙权就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从地方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评估、平稳操作、政策奖补资金、生态恢复资金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要求:一是宣传政策算好账。进一步宣传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政策,给企业算好奖补资金账,引导企业早关多奖。二是市县两级下足关闭退出决心,对资源条件差、灾害重、管理团队不强、技术水平差等安全保障程度低的煤矿要坚决关闭退出。三是进一步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从生态环境、资源、安全、能耗等方面,进一步研究分类处置配套政策,加强关闭煤矿生态修复和奖补政策支持,引领煤矿企业用好政策。四是进一步摸清情况,做好分类处置工作。进一步摸清煤矿风险底数,加强安全监管,坚持“应关尽关”原则,做到违规1处查处1处关闭1处,倒逼煤矿早日转型,进一步优化我市煤炭产业结构,实现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