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
2020-03-24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3月21日在《本月11号、21号雨城、芦山分别发生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事故》上的批示精神,3月23日我局召集各县(区)住建局负责人、市本级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培训会。会议集中传达了全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及调查处理、工人实名制管理等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雨城区“3.11” 砂石掩埋一般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局党组书记王华对各县(区)住建局及相关企业提出了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全市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前建筑施工安全形势严峻,各建筑企业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要深入吸取“3.11”教训强化管理,确保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经济发展不能牺牲安全。

二是相关单位及建筑企业要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切实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落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相关科室要对不合格企业项目经理和责任人建立约谈和书面警告机制;切实落实建筑施工企业施工责任,施工企业必须要做到工人上岗教育到位等“7个到位”;切实落实工程监理企业监理责任及时发现安全防患迅速督促施工企业进行整改,不能制止的要立即报告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县(区)住建主管部门、各平台公司要进行一次全面无死角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单位“7个到位”方面落实情况。

三是各参会单位要健全制度,强力整治,从源头上防止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对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清理,各县区建设主管部门,平台公司要全面检查项目是否完善生产手续;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各生产企业要对从业人员分级分类进行必要的安全生产和安全技能培训教育;严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期等四个方面加以把握,严格监管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