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专题会

来源:
2020-02-07 10:01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6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召开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会议传达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20〕8号)、省政府《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川府阅﹝2020﹞11号)等文件精神;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协调机制情况和主要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预案情况,听取了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 截至2月5日全市生活物资保障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研究安排。

会议指出,自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及时研究保障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措施。截至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市场总体没有异常情况,市场粮油、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水煤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正常,能够满足居民及企业生产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重要民生商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全市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我市补贴的政策措施,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社、市邮政管理局、雅电集团,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