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雅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来源:
2019-03-22 11:5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率调研组来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以下简称:《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前期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经开区雅安远创陶瓷有限公司、中雅科技有限公司、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区,名山区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蒙顶山丰丰茶业有限公司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需求、企业发展规模、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部分中小企业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我市就雅安贯彻落实《促进法》及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截至2018年12月,我市共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2.29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388.18亿元,增长8.2%,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0.2%,拉动经济增长4.9个百分点。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促进法》在雅推广铺开,从提升惠企力度、加快体系建设、解决实际难题、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营造亲清新型党政关系,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 

应邀参加座谈会的7家民营中小企业负责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工商联、市科技局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及其存在问题、对中小企业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雅安市贯彻实施《促进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将把在雅调研中部门、企业反映的问题带回研究。希望雅安继续加大对《促进法》的宣传力度,支持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副市长苟乙权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