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19-07-27 08:2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开拓进取,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集中开展危化品安全治理,举一反三严控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形势依然严峻,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地区各部门做好风险研判,着力防范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着力防控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着力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支持保障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防汛紧要期,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反应高效处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瑾,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