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开慧到天全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2021-03-26 17:26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带队到天全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发改局、县森防办、县应急管理局、县经科局、县公安局、始阳镇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中,宋开慧一行首先查看了始阳镇兴中社区输配电线路森林火灾隐患整治情况,强调要举一反三,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将辖区内输配电线路隐患整治彻底。然后实地到切山村森林防灭火卡点查看值班值守情况,询问值守人员相关政策知晓程度,并前往附近村民家中,入户了解村民对“十户联保”、野外火源管控、举报奖励办法等相关森林防灭火知识的知晓情况。

随后,宋开慧一行在始阳镇政府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常务副县长宋洪虎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县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举措,始阳镇关于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下存在的困难。宋开慧详细询问了清明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情况。随后就省委第三机动巡视组即将进驻天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抓深化,采取各种宣传方式深入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工作知晓率,扩大工作宣传面。特别是要做好清明节风险宣传防控工作,倡导文明祭扫、文明过节。二是问题抓整改,落实各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特别是解决好树线矛盾问题,及时化解森林火灾隐患。三是工作抓重点关键,目前的重点和关键就是解决好树线矛盾问题,工作要围绕这个重点,及时化解矛盾。四是制度、机制、设施抓规范,相应应急机制、方案的制定标准要高,要有可操作性,遇紧急情况,机制要起关键性作用。物资储备要充足,定期对物资进行检查,确保物资完好有效。五是措施、责任抓落实,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要求,分级落实责任,责任到点到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有措施、有成效。六是举一反三抓细微,通过督查整改,要对工作进行思考,举一反三,把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维护好森林资源的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