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新时代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
2020-05-25 11: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日至21日,省档案馆馆长祝云率调研组来雅调研档案工作。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档案馆库房、翻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雅安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档案馆、名山区档案馆工作汇报,对机构改革后,全市档案局、馆转变职能,做到局、馆“分工不分家”,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共同推动雅安档案事业健康发展,对全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局馆协作机制,实现“1+1大于2”的目标,扎实做好收集、管理、利用等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共同推动雅安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档案队伍建设,配强专业人才,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明确“档案工作姓党”,充分发挥其“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资政育人”的作用,按照新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档案资源建设数字化转型,实现档案资源共享、有效提高档案利用率,更好地服务发展、满足群众需求。

调研期间,祝云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四川省档案学校、市档案馆、名山区档案馆,以及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陪同调研。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