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莅临雅安芦山调研 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2021-08-25 18:10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一行赴雅安市芦山县开展水土保持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副市长王双全先后陪同调研,市水利局局长肖洪春、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县政府县长杨俊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谭小平一行实地调研了芦山县飞仙关镇禾茂田园乡村振兴示范点2019年水土保持项目治理成效、思延镇2021年水土保持项目建设情况和龙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等,并在芦山县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芦山县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专题宣传片,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汇报了芦山县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谭小平副厅长对芦山县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芦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因地制宜、规模治理,有效预防和治理了水土流失,希望芦山县继续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进一步保护并利用好水土资源。

谭小平强调,芦山县要以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切实抓好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创新推动水土保持工作:一要在创新水土保持治理模式上做好示范。科学制定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确定水土流失防治任务和目标,以小流域治理为重点,探索统筹治山、治水、治污和致富的治理模式,围绕乡村振兴的新理念新要求,实现山绿、水清、景美、民富。二要在深化改革,构建水土保持监管新机制上做示范。针对重点项目,以开展区域评估的方式对水土流失进行评估,压缩审批时限,减少企业负担。同时,要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利用先进设备,实现对水土流失违法违规项目的动态监管。三要在水土流失防治和保护上做示范。联合科研单位,开展科学研究,探索适合本地区实际的治理模式,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四要加大国策宣传力度。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宣传力度,曝光违法、表扬先进,切实增强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