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智慧景区建设 推动景区转型发展

来源:
2020-06-01 11: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一行前往我市碧峰峡景区调研景区管理现代化水平和智慧景区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碧峰峡景区生态停车场、接待大厅、监控平台、熊猫基地海归园、青云梯、千层岩进行实地走访,听取景区工作人员对景区提前预约、错峰出游和借助大数据平台掌握游客流量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碧峰峡景区相关负责人对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对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我市景区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我市地处成渝后花园、藏区前阳台,地理位置特殊,应加大挖掘本土历史文化,积极推动景区由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同时要借助大数据平台,加快智慧景区建设,通过景区智慧平台实现科学预约、限量、分流,借助智慧平台培养游客预约意识。

戴允康说,景区的转型发展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以门票经济为主向综合消费游转变,增加体验性、参与性项目,结合实际发展景区夜间游,同时,要以文塑旅、以旅传文,加快景区文化配套设施的建设,注重细节、精心服务每位游客,建好景区联盟,实现抱团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一同调研。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