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兰开驰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 邹瑾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伊林 杨承一 白云出席

来源:
2019-01-27 17:08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主持开幕式

邹瑾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1月26日,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6日上午,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85名,实到代表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兰开驰主持开幕会。大会执行主席兰开驰、李伊林、白云、杨军、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罗强、高福强、金武、余力、李焕秀、张德明、殷治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邹瑾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兰开驰宣布: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邹瑾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8年主要工作;2019年总体要求与目标任务;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邹瑾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大力支持与监督下,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迎接挑战,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6.1亿元、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64.36亿元、增长1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03亿元、增长14.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9%。

邹瑾回顾了一年来政府所做的工作和成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雅安绿色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第一要务,经济发展质量得到新提升;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突出问题导向,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胜利;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持续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保障民生办实事,各项社会事业实现新发展;不断强化平安雅安建设,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狠抓行政审批改革和效能问责,政府服务能力得到新提高。

邹瑾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六大工程”,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团结苦干,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邹瑾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邹瑾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坚持绿色转型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发展“5+1”绿色产业,下定决心走出一条特色发展新路子;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着力扩大有效供给和有效投资需求,坚持做大总量、优化结构双管齐下,推进雅安发展行稳致远;突出重点力求突破,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川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和川西大数据中心、川西物流中心、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等“两市四中心”目标,强化资源整合,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实现工作突破;强化改革创新增活力,积极推进财金互动、市场融资、飞地经济等方面的改革探索,为雅安发展注入新动力与活力;攻坚克难过“紧日子”,坚持开源节流,优化支出结构,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邹瑾从九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突出项目抓手,提升有效投资和区域协作;二是聚焦“5+1”产业体系,推进重点绿色产业突破发展;三是继续夯实绿美本底,加快推进生态文旅养融合发展;四是抢抓国家工程建设机遇,推动城市建设与城市经济发展;五是夯实底部基础,推进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六是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七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夯实全面小康基础;八是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九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发展水平。

雅安发展继往开来,绿色发展责无旁贷。邹瑾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加快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攻坚破难、锐意进取,千方百计完成市委和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开幕会还审查了雅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雅安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的情况说明,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增设和更名及有关成员人选名单的表决办法草案。

参加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雅安军分区、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主要领导和无党派人士。

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级有关机关、团体主要负责人,县(区)监察委主任,驻雅的有关中央、省管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雅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驻外办事(联络)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参加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员列席开幕会。

记者 唐小未/文 张毅 韩毅 郝立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