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确保煤矿安全 雅安市安委会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
2019-09-20 17:53
浏览:
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16日下午,雅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市政府一号会议室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通报了广安市、雅安市近期两起煤矿严重违法组织生产案件,分析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副市长孙久国,副市长苟乙权,雨城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驻矿安监员、煤矿专家、乡镇负责人,其余县(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9月2日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誓师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两起煤矿严重违法生产行为案例的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各产煤县(区)党委、政府挂包联系领导要深入挂包联系对象开展督导检查,宣贯近期全国、全省、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做好30万吨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各产煤县(区)应急管理局要立即对辖区内所有煤矿的采掘工作面进行全面清理、核查,并按照相关要求逐矿进行重新核定;对辖区煤矿井下所有密闭进行再次现场清理,完善密闭管理台账,做到牌板、台账、图纸和实际“四对口”;配齐配足煤矿驻矿安监员,24小时盯死看牢所有煤矿,确保监管实效;要及时组织安全检查组,开展煤矿安全巡查和暗访督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从以人为本的角度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的及时性、预防性、实效性;要从严格监管的力度深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要采取果断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