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到天全县乐英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2020-06-18 16:46
浏览:
收藏 打印

座谈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一行,到天全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调研中,王加良一行在乐英乡爱国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乐英乡、爱国村相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市、县帮扶单位就前期挂牌督战爱国村脱贫攻坚发现问题进行反馈,进一步指导乐英乡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听取相关汇报后,王加良充分肯定了天全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他强调,天全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中承担主体责任,一定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更清晰思路、更有力举措,统筹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顺利迎接国家普查。乐英乡要严格对标脱贫攻坚政策和各项指标要求,对全乡贫困户再排查、再走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村、贫困户档案资料,确保档案数据信息的逻辑性、准确性、真实性、一致性,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此外,各帮扶部门要统筹帮扶力量、落实帮扶责任,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讲求工作方法,在推进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效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脱贫信心和感恩意识。

随后,王加良一行还前往爱国村贫困户杨明翠、陈久兰家中走访调研。

每到一户,王加良都对照贫困户档案,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人口、收入和生产等情况,确保贫困户档案资料真实准确,并现场询问贫困户对帮扶人是否熟识、对帮扶政策是否清晰、对脱贫攻坚工作是否满意,确保各级帮扶政策、帮扶措施落实到位。交谈中,王加良得知两户贫困户都在村两委的带动下发展了一定规模的茶叶,他十分高兴,希望贫困户要科学施肥、科学管护,鼓励他们要立足乐英乡茶产业优势,在脱贫的基础上,通过发展产业奔康致富。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