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督导中心城区城建交通项目时指出 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 决心不减加速项目建设

来源:
2020-04-27 13:1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调研督导中心城区城建交通项目,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两区四新城”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加快城区四桥八干道十大功能配套工程以及民生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推动中心城区城市建设、功能配套与形象提升。

“工程进展如何?有什么困难问题?”抢抓汛期前的黄金施工期,草坝青衣江大桥、文教新城滨江路、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改建项目、大兴二桥等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抢晴天战雨天,各作业面多点开花,全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夺回来。邹瑾边走边看,详细检查工程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目前,草坝青衣江大桥已完成76根前引桥桩基、36根主墩桩基,计划于主汛期前完成水下工程建设;文教新城滨江大道完成部分路基开挖和雨污水管埋设;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改建项目桥梁桩基累计完成126根、路基挖方2.3万立方米;大兴二桥正在进行箱梁预制及架设工作,将在今年10月正式通车。邹瑾叮嘱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人员、上足机具,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确保草坝青衣江大桥2021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2020年完成投资1亿元;文教新城滨江路2020年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改建项目2020年底桥梁主体工程完成80%、投资1亿元;大兴二桥2020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并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防汛隐患点,确保安全度汛。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大文体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强化招商项目包装与推荐。

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雨名快通及金鸡关互通改造项目的建设,对推动雨名经同城化发展、加强雅安与成都等地的开放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现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铆足干劲,工程车辆穿梭其间,邹瑾对照规划仔细了解建设工期、施工进展等各方面情况。在了解到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全线路基挖方完成80%,雨名快通及金鸡关互通改造项目完成投资7.58亿元后,邹瑾强调,要坚守工程质量安全生命线和环保底线,紧盯2020年年底前成雅快通基本贯通、雨名快通及金鸡关互通改造项目完成高速公路主线恢复的目标,科学组织施工;要强化边坡、桥梁和互通工程的质量监管,落实工程环保要求,确保施工安全;要统筹沿线综合开发,做好沿途村道衔接和产业发展。

在拉大城市骨架的同时,我市注重完善功能配套,兼顾“里子”和“面子”。深入大兴片区雨城大道一段及地下综合管廊、雅安市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项目现场,邹瑾详细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并强调,有关各方要继续加大力气、倒排工期,加大征地搬迁和投资力度,确保2020年10月底前完成雨城大道一段综合管廊建设,要加快中央公园绿廊建设,全面提高周边地块居住品质;要加快推进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确保2020年5月底前完成污水处理厂绿化收尾工程,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在熊猫会展博览馆项目现场,挖掘机等机具来回作业,一片繁忙施工景象,项目计划5月完成管桩处理。邹瑾要求,要围绕2021年8月底前会博馆建成投用、2020年底前酒店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的目标不动摇,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同步推进滨河文化绿廊等周边配套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城市形象;要优化施工环境,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吃拿卡要、恶意阻工等黑恶势力坚决依法严惩。

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