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行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2019-12-02 14:56
浏览:
收藏 打印

2019年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发挥社区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倡导作用。1129日,雅安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办,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荥经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雅安市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荥经县颛顼文化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邹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衡彤,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志强、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古玉军、副县长许恒勇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衡彤副市长代表市政府致辞,同时对一直以来奋战在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关心和支持雅安市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衡彤副市长强调:当前雅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的基础上,更要充分发挥社区的倡导作用,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更好地防控艾滋病,共建健康生活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邹瑾市长宣布雅安市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并在活动现场慰问了战斗在防艾抗艾一线的市、县重传委各成员单位人员。

随后,市性病艾滋病协会的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提升自身健康素养,消除歧视,共建美好健康家园。

启动仪式还为群众奉献了歌舞、三句半等精彩演出,开展了健康步步高、游园问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市重传办通过创新活动形式,走出办公室,走进县区、社区,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增进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正确认识艾滋病,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自愿检测点,开进了无偿献血车,90余名群众进行了咨询并接受现场检测,20余名群众参加了无偿献血。

荥经县重传委成员单位、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荥经县严道镇群众代表、青年学生、志愿者等约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3000余份,覆盖群众2000余人,接受健康咨询600余人次,同时有5万余人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手机客户端、四川观察和无线雅安手机客户端观看并参与互动。

荥经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雅安市疾控中心、雅安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协办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