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 以市两会精神为指引 展现名山区人大、区政协工作新作为

来源:
2022-01-18 11:01
浏览:
收藏 打印

连日来,区人大、区政协相继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全面部署。

区人大

1月14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雅安市两会精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佳秀对市两会基本情况,会议决议、公告等进行传达。重点围绕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在第三次全体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李酌在名山代表团的发言等进行了学习。

会议指出,名山区人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这个总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全面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具体安排在名山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扣市委、区委中心工作,求实奋进、继往开来,始终保持走在前的发展定力;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围绕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聚焦区委打造融入成都都市圈的桥头堡、当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当好做强主干的先行区定位,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要落实好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八项重点任务”,着力把握事关雅安工作全局的“五大关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有感受的发展、有实物量的变化、有质量的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转作风提质效,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利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人大监督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动人大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区政协

1月13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倪林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不是区政协党组成员的副主席和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区政协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紧抓好。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通过各种会议、活动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服从区委的统一领导,自觉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永葆正确政治方向。要倾力参与中心工作。聚焦城市建设大会战、工业提能、茶业提效、文旅提振、教育提升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为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抓好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重要工作主动向区委报告,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反映,自觉把区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区政协各项工作中。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政协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转作风、尚实干、讲奉献,练好基本功,增强真本领,努力提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和协商发言质量,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履职质效协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