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第四届四川茶业经济年会发布“共识”表彰优秀

来源:
2019-01-10 11:27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程强 记者 庄祥贵 文/图) 1月8日,第四届四川茶业经济年会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年会讨论通过了“擦亮金字招牌、打造千亿川茶”的雅安共识,同时,表彰了优秀的川茶单位、企业、品牌和个人。其中,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位列四川茶业十大特色优势县,四川蒙顶山茶业获授十大优秀企业,蒙顶山茶与雅安藏茶跻身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凸显雅茶产业在川茶振兴版图中的重要地位。

年会期间,召开了新时期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川茶加工与市场营销趋势、如何打造川茶消费升级典范、蒙顶山茶品牌发展探索与思考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四川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宣布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川茶业表彰决定,对四川茶业十大特色优势县、四川茶业十大优秀企业、四川茶业最具影响力十大优秀品牌、四川茶业最具发展潜力品牌、最具影响力茶叶市场、四川茶业终身成就奖、四川茶业突出贡献人物、四川茶业新锐人物等九个奖项进行了表彰,雅安多家企业、多名茶人荣获嘉奖。其中,雅安市名山区、雨城区荣获四川茶叶十大特色优势县;雅安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荣获四川茶业十大优秀企业;“蒙顶山茶”“雅安藏茶”荣获四川茶业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年会上各方还达成了擦亮金字招牌,打造千亿川茶,共谋发展大计的“雅安共识”,提出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始终坚持质量兴茶、始终坚持品牌战略、始终坚持市场拓展、始终坚持诚信自律的发展思路,为做大做强做优川茶产业而努力奋斗。

“茶叶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建成‘千亿茶产业强省’的战略目标。如今,雅安将跟随整个四川茶产业的发展脚步,通过‘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大品牌和各方面优势,把雅安茶产业做大做强,也为四川茶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介绍说。

近年来,雅安围绕“蒙顶山茶”和“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以勇当川茶产业发展排头兵为己任,大力实施科技兴茶、龙头兴茶、市场兴茶、品牌兴茶、文化兴茶“五大举措”和资源换证、机器换人、品牌换市“三换行动”,推动雅茶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8年底,全市茶园面积100万亩,茶叶总产量9.18万吨,综合产值170亿元,均居全省前列。全市25万户茶农人均纯收入超过5000元,占全市茶农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基本实现了茶叶增效、茶农增收、茶企增利。

同时,雅安也为川茶振兴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其中,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贸易学校也在年会上被授予“四川茶业人才培养基地”称号。会上、蒙顶山茶业、康润茶业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