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县(区)开展“五一”暨汛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
2020-04-30 16:24
浏览:
收藏 打印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迎来了加快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同时,随着“五一”和汛期到来,人流车流剧增,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我市“五一”假日和汛期实际,近日,宋开慧、王冬林、苟乙权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各县(区)开展“五一”暨汛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4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前往雨城区,实地检查多营大桥、华能宝兴河电站、金科集美书香府一期等项目(单位)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绳等习惯性违章行为的监管。要认真总结去年“8·22”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救灾先进经验,要全面落实各类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度汛。

4月29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赴天全县,督导检查四川成康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玄武岩矿、慈朗寺等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市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

4月29日,副市长苟乙权深入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赵家山矿、雅安沃克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冠峰气体有限公司等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谋划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在问题隐患整治上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因小疏忽酿成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