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定任务 建立机制 全面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改善提升 我市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

来源:
2019-05-17 10:2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县区及部门前期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汇报。

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是省、市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把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惠民实事,全力以赴抓落实。

我市范围运营的铁路线共2条,即成雅铁路和成昆铁路。按照计划,今年起,我市将用4年时间集中综合治理,并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达到环境净、景观美、安全稳、面貌新的目标。

会议要求,相关县区及部门要突出抓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环境卫生治理、沿线景观提升和改善铁路沿线城乡建筑风貌等重点工作。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尽快修改完善全市工作方案并征求意见,各有关县(区)要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出台相应工作实施方案。

同时,市、县(区)政府要成立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为治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各县(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属地管理、权属管理,问题点位要限期拆除整改到位。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大指导,整合项目、资金等支持力度。通过完善“路地联合”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将工作成效纳入对县(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严格实施督查考核,确保该项工作落地落实。

此外,要多形式广泛宣传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时代性、人民性,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