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来源:
2020-11-18 16:00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17日,我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林良军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部分地区重大欠薪警示案件的通报,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工作,传达了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工作安排,通报了我市“夏季行动”存在的问题。8个县(区)、经开区、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抓实问题整改作了发言。

王军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督查问题整改,前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就是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最好指针,要始终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以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抓实各项问题整改。坚持动真碰硬推进整改、纠建并举完善机制,积极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军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坚决确保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一是深入开展“冬季攻坚行动”,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坚决处理“恶意讨薪”行为,依法依规、分类严肃处置有关重大案件,做到约谈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问责一批、警示一片,务必实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双清零”;二是切实强化风险防控,密切关注各类可能引发欠薪的风险和隐患,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杜绝欠薪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发生;三是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在作风上“实起来”,拿出硬功夫、展示真本领,切实把根治欠薪各项目标变为现实、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