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发展目标 突出问题导向 为工业经济发展增动力添后劲 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2019-08-15 11: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3日,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了1至6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预测下一步工业经济走势,研究工作措施,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压加力。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至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比全省高1.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0.1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8位,比去年同期提升5位;新入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户。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问题补短板,加快通堵点、破难点,大力引项目、培企业,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从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看,工业和技改项目是当前工作重点,工业稳增长压力依然存在,后续工作不能松劲。

会议要求,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从价格走势、金融走势、行业趋势等方面深入分析研判;注重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三大指标分析调度。加大工业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大对工业的投入;迈大招商引资步伐,探索驻外短期定点招商等办法;研究水头、石头、木头的新“三头”经济,加快延链、补链和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上市企业;抓好土地、融资等要素保障。各县区和经开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咬定发展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为工业经济发展增动力、添后劲,巩固提升工业经济稳增长的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对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僵尸企业处置、工业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