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大力推进数字雅安智慧雅安建设 奋力开创我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来源:
2019-05-08 12:2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数字雅安、智慧雅安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近年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雅安市网信工作要点》。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对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全市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兰开驰强调,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管住管好各类网上阵地,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让网络更好地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生活服务。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为载体,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信息化便民惠民利民,为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信息化支撑。

兰开驰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紧扣事关雅安发展的长远性、系统性、关键性问题,进一步明确网信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要将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网络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加快推进市、县(区)网信机构建设,确保有专责机构和专责人员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顺应信息化发展,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打造美丽干净、安全和谐的互联网家园,奋力开创我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