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 我市接待游客241.87万人次

来源:
2019-02-11 12:1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计接待游客241.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84亿元,同比增长9.73%和20.14%。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春节前夕,我市相关负责人对景区(点)、交通客运枢纽、宾馆客栈等开展检查,检查范围覆盖购物场所、旅行社、景区(点)、农家乐等,为游客创造了一个文明、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春节期间,我市举办了第二届熊猫灯会,据灯会主办方雅安文旅集团统计,自1月28日亮灯以来,熊猫灯会、古道熊猫大庙会、非遗文化活动周、花润雅州花卉展四大春节文化活动共接待市内外游客30多万人次,返乡游客、外地游客纷纷跟着“胖墩儿”游雅安,感受滋润生活。第二届熊猫灯会将持续至2月19日,推出的各类优惠赠礼活动预计还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此外,雨城区推出了金凤寺“撞钟祈福迎新年”“千秋雅韵·民俗闹春”等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上里古镇和中国藏茶村开展了茶马互市和民俗演绎活动;名山区推出蒙顶山“金猪贺岁·新春送好礼”主题活动;宝兴县开展新年祈福活动;芦山县举办了龙门溶洞3D激光盛会;天全县在喇叭河景区举办了二郎山冰雪节活动;荥经县推出2019迎新书画摄影展、“百姓舞台·开心广场”春节民俗文艺展演、2019彝汉联欢会;汉源县举办了新春运动会及民俗体验活动;石棉县推出了熊猫科普基地探访活动、温泉康养休闲活动、篝火晚会、龙腾虎跃民间艺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营造出了浓厚的年味,吸引市内外大量游客纷至沓来。

同时,品农家美食、赏田园风光、亲近大自然、感受浓厚的乡村年味成为本次春节广大自驾游客青睐的休闲旅游项目。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