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到经开区调研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
2020-07-10 18:05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10日,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到经开区调研督导汛期安全工作。在永兴片区安置房四期建设工地,宋开慧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工作汇报,并了解了辖区其他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随后,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经开区、雨城区、名山区以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宋开慧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突显,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务必高度警醒、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经开区实际,强弱项、补短板,牢牢把握防汛减灾和应急抢险的主动权,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救灾“保卫战”。

宋开慧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深入贯彻全市防汛减灾救灾视频调度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地,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精心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准备。二要进一步摸清现状。全面梳理辖区存在的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基本情况,针对容易疏漏的环节,加强监管,措施要得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三要落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改变“上热中松下冷”的状况。四要突出重点,及时消除重大隐患。紧盯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五要加强督查,强化落实。市安委会将组织督查组不定期对各县(区)防汛减灾工作进行督导,重大问题跟踪督办,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六要加强领导,统筹部署。党政领导要带好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抓好分管领域防汛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组织开展应急预案修编和综合应急演练,添置补充应急物资,实现关口前移,常备不懈。

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景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刘剑飞,市级相关部门(单位)、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