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照耀 一路前行——雅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2022年度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来源:
2022-01-11 09:38
浏览:
收藏 打印

峥嵘岁月,铭记奋斗足迹;光辉历程,承载不朽精神。1月10日上午,雅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2022年度人民警察节——“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庆祝活动。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主持活动。市局党委成员,光荣退休民警代表、2021年度荣立集体二等功的单位代表、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的民警代表、荣获2021年全省“三个最美”代表、新警代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当日9时,庆祝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升警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在张春刚副市长领誓下,民警代表高举右拳重温了人民警察誓词。升警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市局三楼电教室进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齐声奏唱国歌,播放了专题片《护旗2021》展示了雅安公安民警以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护航发展的新业绩;隆重举行了光荣退休、薪火传承等仪式,新警面对誓词庄严宣誓,表达了传承雅安公安优良传统、全力投入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决心。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戴鹏诵读了诗歌《荣光》,这光属于拼搏过、奉献过、奋斗过、奋斗不息的老一代也激励新一代风华正茂、继往开来!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天全县公安局刘爱华同志以“川藏线上的职业‘摆渡人’”为主题,讲述了在监所这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融坚冰、化冥顽、护稳定、保安全的感人故事;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汉源县公安局赵兴康同志以“从橄榄绿到警察蓝”为主题,讲述了他从军17年和从警22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戍边为国、平安为民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荣获全国第一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所长刘路讲述了派出所七十载薪火相传的为民情;入围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负责人李雨讲述了传承“山涉水的吃苦精神”的派出所四季警务,护航花海果乡的故事;张春刚副市长为荣立集体二等功的单位代表、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的民警代表和荣获2021年度“三个最美”获奖人员一一颁发了奖牌和奖杯,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感。

在荣誉仪式上,张春刚副市长代表局党委向全体民警辅警和退休老同志致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祝贺和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全体民辅警家属致以诚挚感谢!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雅安公安事业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在“平安雅安”建设中,书写了人民警察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执着奉献的真情故事。

会议要求,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取得的荣誉离不开全市民辅警的长期坚守和忠诚担当,离不开家属的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雅安公安人的前赴后继和敬业奉献。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积极进取,再创佳绩。广大民辅警要以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传承精神、扛起责任;雅安公安的发展进步,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的接续奋斗。光荣退休的老同志是雅安公安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永葆公安本色,退休不“褪色”,新入职民警要传承好老一辈民警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难,奋勇争先;全市公安民辅警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公安英模事迹,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努力以更高质量的管理、更高水平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公安工作新征程。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雅安市公安机关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坚定决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