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新谈针对“停车难”采取的措施

来源:
2019-12-20 15:2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今天您来到演播室,首先我觉得有一个问题我非常关注,我想也是我们电视机前和我们网友朋友都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是大家现在可能在雅安有的时候会觉得,“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大家现在生活好了,买车的也多了,但是,我们的交通基础条件比较有限。那么,在缓解这个“停车难”很大的这样一个民生诉求方面,我也想知道咱们交警部门,目前我们是采取了什么行之有效的措施?

嘉宾:雨城区中心城区基础建设相对比较滞后,“停车难”尤其是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是我们广大群众出行的头号难题。我们坚持为民导向、注重公开实效,以“双创”活动为契机,以交通秩序大整治为抓手,采取了城区道路分片区网格化管理的措施,对社会各界比较关注的停车难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也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一是今年9月以来,支队抽调精干民警组成工作专班,在走访排查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拟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增设占道临时停车泊位。同时,通过“雅安交警”新媒体平台,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纳梳理,在此基础上,对增设占道临时停车泊位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完善和调整。二是11月以来,全面启动了“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工作,这个工作涉及了整个中心城区,按照“限时停车泊位”、“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接送学生临时停车泊位”三个类别,目前已经完成了816个停车车位。同时,为了方便群众辨识,以三种颜色,蓝色、绿色和红色加以区分。同时,根据路段的实际交通流量,规定了不同的允许停放的时间,方便群众免费停车、有序停车。

主持人:最近我们在街上看到很多像你说的红色、绿色、蓝色的,这样的一个临时泊位,大家可能一开始觉得,我们街上现在有五颜六色的停车位,还觉得挺好奇的,现在我看很多都已经投入使用了,对吧?嘉宾:是的。

主持人:那您刚才说,蓝色主要是停什么,出租车?

嘉宾:不,蓝色是限时停车泊位,也就是错时停车泊位,主要就是在平峰期,比如夜间,这样的停车泊位。绿色是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红色就是接送学生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主要是在学校附近,根据路段来实施的。

主持人:那咱们这个临时停车泊位,它是免费的吗?还是说也要像正常的停车收费?

嘉宾:免费的。

主持人:是免费的。

嘉宾:对,但是它有时间限制。

主持人:现在我们全城区,一共您刚才说建设的有七八百个,是吧?

嘉宾:八百多个。

主持人:八百多个。一共会建设多少个呢?

嘉宾:预计的就是八百多,但是下来我们再根据实际调研的基础上,再来考虑有增量。但是这次是更加规范,市容市貌也看到比较好。

主持人:很美观。

嘉宾:很美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