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检查督导天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2020-01-27 21:26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7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到天全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兵,副县长陈冬冬、陈强陪同检查。

在雅叶高速公路多功下站口,王加良一行详细查看了车辆通行记录和出站口红外测量体温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监测,做到排查全覆盖,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迅速隔离留验、报告信息,果断处置,科学应对。加强与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的沟通衔接,强化技术指导,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在南天新镇,王加良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网格化排摸等防范、应对举措落实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街道社区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广大群众的联动作用,及时全面摸排了解辖区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努力切断疫病传播途径。要通过检查走访、张贴设置宣传标语、微信微博发布推送等形式,向辖区个体摊贩、商户、饭店、旅馆、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群众对疫情有科学的认识,坚决有力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始阳镇卫生院和天全县留观人员安置点,王加良一行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隔离病区设置、物资采购储备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措施等情况。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规范医疗规程,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患者的早期识别和集中隔离治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全力保障药品、医疗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供应,确保满足防控需要。加强对留观人员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同时,他叮嘱在场的医务人员,要在恪尽职守的同时做好自我保护,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及时上报相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