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会暨西部大数据产业研讨会

来源:
2020-07-07 15:43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3日,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会暨西部大数据产业研讨会在雅安成功举行。

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会长杨志前,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崇骏,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郭兵,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监曲鸣,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WeCity未来城市总经理、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赵明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会。

苟乙权在致辞中介绍了雅安市情和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仅用8个月时间实现开园,创造了“雅安速度”,已建成4栋5星级、超11万平方米数据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机架交付能力已达1万个,是四川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已成为中国电信天翼云全国三大资源池之一,中国移动云全国八大节点之一,是四川唯一多运营商接入的大数据中心。苟乙权表示,雅安将以此次数字四川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入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一步探索政务数据与社会数据、互联网数据的融合创新,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赵启斌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期望通过这次大赛,推动建立互利共赢的开放共享体系,促进数据全面服务政府管理、民生事业和产业发展,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以大数据创新示范应用,引领“数字四川”建设,推动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搭建大数据竞技平台,开展交流合作,发掘培育创新人才,培育大数据服务头部企业,构建良好的大数据创新应用生态。赵启斌指出,雅安市充分发挥自身生态环境和清洁能源优势,抓住数据要素领域“东数西算”工程机遇,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支撑。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雅安经验”。希望通过这次大赛搭建的大数据创新应用平台,能催生一批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新服务、新项目,助力雅安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品牌。

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宣布大赛正式启动,李东、苟乙权、赵启斌、廖蔚、杨志前共同触摸启动球,见证2020首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川西分赛场启动会暨西部大数据产业研讨会正式启动。

随后,雅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帆作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区投资推介。

启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与应用处王建冬和清华大学教授何吉波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大会送上良好祝愿,并对四川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