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好挂牌督战“利剑”作用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全方位检验 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
2020-04-01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31日,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传达学习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决战的关键阶段,非常之时当有非常之举,必须保持决战决胜的状态,提振士气、振奋精神,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高效督战,切实发挥好挂牌督战“利剑”作用,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全方位检验。

会议指出,此次督战全覆盖了我市261个贫困村、2.9万户贫困户,共涉及十个方面内容,目的就是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挂出来、盯着干,着力解决影响脱贫质量和成色的突出问题。要紧盯弱项补短板,重点聚焦脱贫成果巩固、防止返贫致贫、“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和脱贫攻坚内业资料完善、档案管理及群众满意度、环境卫生等,一村一村筛查、一户一户摸底,及时建立问题和短板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推动解决问题,确保“督”出实效,“战”出实绩。 (下转2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市上出台的关于加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组织领导和工作力量的9条措施,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和人员保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决战进程顺利推进。要严格脱贫攻坚督查考核和普查,加强常态化督促指导,加大脱贫攻坚暗访力度,倒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上,市脱贫攻坚办还就脱贫攻坚业务工作进行讲解培训。

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双全通报近期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情况。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