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清理用“巧劲” 隐患排查效率高

来源:
2021-01-24 20:18
浏览:
收藏 打印

森林火灾隐患整治现场班前会

本网讯 1月17日,看着眼前这条100多米长,10米宽,1000多平方米干干净净的线路通道被清理出来,国网汉源县供电公司富庄供电所的员工开心的笑了。 然而在这之前,大家还望着这满山遍野,连人畜都穿不过的灌木林一筹莫展。

1月11日,国网汉源县供电公司连夜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及时传达三个核心内容:线路通道再清理、线路设备本体隐患再排查,穿越林地情况再核实。

按照工作部署,富庄供电所紧锣密鼓地开展排查工作。当排查到10千伏富前线陈河分支4—9号杆通道时,满山遍野的灌木林、荆棘林让巡查人员倒吸了一口冷气。这片灌木林不仅面积大而且长势极密,别说人,连动物都无法在里面立足,要想人工进行清理,难度极大。然而这片密林枝叶枯黄,加上近期天干物燥,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看着眼前一人多高的灌木林,富庄供电所长廖亮内心下定决心,再难也要干!

1月16日,廖亮带着十几名通道清理人员,带着镰刀、电锯等砍伐工具,开始了通道清理工作。然而十几个人一上午挥汗如雨,挂破了衣服、挂伤了脚也只清理出了几平方米的通道。看到这个进度,一向工作要强的廖亮沉默了。看着其他兄弟供电所一路高歌猛进,成效明显,不服输的副所长梁林博也着急了。“要想办法,不然猴年马月才能清理完。”就在两人一筹莫展时,突然传来的挖掘机轰鸣声让他俩眼里闪过了一道光。有了!两人相视会心一笑,就让这个“大家伙”来帮忙!一台挖掘机工作五小时,可抵得上50人干一天呐。

说干就干,廖亮请来挖掘机师傅,将想法告之,并就地形是否能够开展挖掘机工作征询了师傅的意见,得到肯定性答复后,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1月17日一大早,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经过几个小时的高效清理,这片隐患极大的灌木林终于被清理干净。

看着敞亮、安全的通道,电工陈文忠感慨:“这个好办法让我们班调得出更多的人手,去排查其他线路通道和本体隐患。效率高了、线路安全了,我们也就更放心了 。”

谢翔 本网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