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查处无证驾驶行为

来源:
2010-02-10 11:13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2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草坝中队民警在检查中,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民警们正在开展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查处客货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点半,民警在检查一辆重庆牌照的蓝色货车,依法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但驾驶员却神色慌张地回答说驾驶证忘带了,为了进一步进行调查,民警将该驾驶人带回中队,并通过交警信息平台进行查询,民警在输入驾驶人的身份证号后,显示该身份证号从未办理过车辆驾驶证。最后,通过民警的进一步询问,该驾驶员终于承认他因为未到办理驾驶证B证的年龄而没办驾驶证。随后,民警在对其进行法制安全宣传后,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各中队都结合“百日安全生产活动”、《驾乘人员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5+1”行动方案》、“酒后驾驶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力以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