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优势政策落地落实 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动力 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和环汉源湖“农旅一体化”开发

来源:
2019-04-26 11:1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5日,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第一批企业购售电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省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试点政策率先在雅安落地落实。如何继续推进雅安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工作?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调研,为我市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在石棉县龙头石电站、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代表们关切询问企业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石棉水电消纳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县有关期盼和诉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雅安市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情况汇报。雅安水电资源丰富,生态优势突出,载能企业用电需求旺盛,又处于“西电东送”的重要节点,是省内最具绿色载能产业发展潜力的地区。在贯彻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过程中,《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方案》获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率先批复,率先推动试点政策在雅安落地落实,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雅安推进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的成效,详细了解了我市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有关情况、面临困难和问题,并围绕我市水电消纳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建明表示,将发挥职能,在国、省立法时呼吁建立资源补偿机制,从制度设计和机制建立上为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近年来,雅安变化很大,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方面也做得很好,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今后要继续坚定绿色发展,走循环经济的路子,一定能迎来更高的发展起点。”省人大代表、省林业和草原局栖息地保护处处长王鸿加说,雅安要研究政策、争取政策,通过优势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培育发展绿色载能产业。

代表们在纷纷建言之外,也表示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将收集到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助呼吁争取问题解决,促使雅安水电消纳产业加快发展。

代表们还深入汉源县富林镇、大树镇环汉源湖走访调研“农旅一体化”开发情况。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邓良基、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等省人大代表先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主持召开座谈会。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