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13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
2019-10-24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0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四届13次常委会召开。22日上午,市政协举办“民营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下午,紧扣“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展常委会专题议政性协商。23日上午,市政协常委前往雨城区和芦山县进行“基层急诊急救网络体系建设”主题视察。

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上,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强调,市政协常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状况,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家呼声,提出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瓶颈问题的对策和措施。在关注外来民营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本土企业发展现状,重点针对我市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持续关注小水电企业关闭后面临的后续发展问题,并发挥政协优势,多渠道反映问题,主动帮助呼吁,为雅安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杨承一主持召开了四届13次常委会。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蔡军、陈茂瑜、李诚、王锐,秘书长高凯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白云,市政府副市长马宏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雅安市政协常委、委员提交履职报告工作办法》,以及主席领衔重点课题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务必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有事好商量”的协商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效,广泛凝聚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安排,提前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准备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和提案,全力做好全会筹备工作。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