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管理 确保实验室安全

来源:
2019-01-09 11: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日,副市长衡彤率队调研雅职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化学物品暂存室、涉危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衡彤指出,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长期以来,虽然各级各部门加强了校园安全工作,但仍然存在制度不完善、处置经验不足等薄弱环节。

衡彤要求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实验室操作规程,保证实验过程规范、安全;严格把控实验用品的采购渠道,切实做好实验用品的存储及管理工作;要全面摸排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强化学校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日常管理,加强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并采取先进科学的安全管理技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同时,应急要到位,切实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部门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投入应急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调研中,市公安、消防救援、教育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实验室的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监控设置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