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浓 共谋发展 雅安市在外优秀人才暨民营企业家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来源:
2019-02-01 12:44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31日下午,雅安市在外优秀人才暨民营企业家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举行。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等,与雅安异地商会负责人、在外雅安籍成功企业家、优秀人才和外地来雅投资民营企业家、雅安本土企业家、外出返乡农民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茶话会上,兰开驰发表了讲话,邹瑾作新春致辞和投资推介。

兰开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各位嘉宾、在外雅安籍人士以及所有关心支持雅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他说,各位嘉宾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凭借胆识和智慧闯出了一条路子、开拓了一片天地、成就了一番事业,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雅安人勤劳睿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奋斗初心,勇于实现自身梦想,进一步创造出更多令亲人、令家乡人民骄傲的业绩;始终保持赤子之心,持续关心关注家乡发展,积极投身家乡各项事业建设。

兰开驰说,雅安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城市,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各项事业都取得长足发展,城市越来越宜居、产业越来越壮大、交通越来越畅通、乡村越来越美丽、民生越来越暖心、生态越来越优美、发展环境越来越优质,相信大家能够切身感受到家乡的新变化。不变的是故乡情,牵挂的是故乡事,家乡的发展始终牵动着大家的心。2019年是雅安充满机遇和希望的一年,我们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苦干实干、大干快干,保持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速度,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雅安发展的期待和支持。围绕建设更加富强的雅安,继续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川西物流中心,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发展,让产业更兴旺、企业更强大、人民更富裕。围绕建设更加美丽的雅安,加快推进雨城、名山、经开区同城化进程,全力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加快建设“双五十”山水园林城市,加快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围绕建设更加开放的雅安,积极拓宽对外开放大通道,让发展空间更宽广。围绕建设更加幸福的雅安,全力加快川西教育中心、川西医养中心建设,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让老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日子过得更安逸。围绕建设更具活力的雅安,致力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降低物流、水电、融资等成本,让企业放心放胆、放手放开发展。

兰开驰说,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更需要各位嘉宾积极参与。希望大家能够成为宣传推介雅安的“使者”,进一步以主人翁精神,更多地主动宣传雅安、推介雅安,多向身边的朋友同事讲好雅安历史、雅安故事、雅安发展,促进雅安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大家能够成为雅安招才引资的“红娘”,发挥“以智引智”的优势,推荐介绍更多优秀人才及其团队到雅安干事创业;充分利用异地商会的平台优势和各自行业的资源优势,进一步“以资引资”“以商招商”,推荐引进更多企业家来雅投资兴业,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为雅安出谋划策的“智囊”,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合作交流,多提好建议、多出金点子。希望大家能够成为返乡投资兴业的“主角”,在雅安投资兴业的企业家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多的财富;雅安籍在外企业家积极投身家乡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工程,在返乡创业中抢抓先机、再展风采、再创辉煌,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邹瑾希望各位嘉宾进一步感受雅安蓬勃发展的脉动,坚定返乡发展的信心决心,积极返乡投资兴业,助力招商引资,给予智力支持,共同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产业振兴作出积极贡献。邹瑾表示,雅安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推行重大项目代办制,实行返乡投资与招商引资享受同等政策待遇,竭尽所能为大家创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发挥才能的宽广舞台、展示才华的广阔空间。

茶话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争相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身在他乡、心系雅安,会前参观考察了名山区至美茶园绿道、茶产业基地、经开区投资发展环境、中国供销·川西国际农博城项目建设,看到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由衷地感到欣慰、骄傲和自豪。自己将持续关心关注支持雅安,把更多先进经验传递回雅安,把更好的发展资源带回雅安,把更多的优秀人才介绍回雅安,同心同向、携手同进,共同把雅安建设得更加美好。与会嘉宾还就构建政府和商(协)会间的沟通对接机制、加强返乡创业政策宣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擦亮茶和大熊猫品牌等提出意见建议。

当日上午,兰开驰率队登门入户,分别看望慰问我市优秀人才代表龙思源、郭军伟、郑佳、郭飞飞、张小琼、田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全市各级各类人才、返乡农民工等致以新春的祝福。兰开驰说,过去一年,雅安发展成效显著,优秀人才参与其中、功不可没。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雅安正驶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雅安的发展呼唤优秀人才。希望广大优秀人才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推动雅安各项事业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各级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努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杨俊辉、吴宏、王冬林、刘平、苟乙权、李亚蓉出席茶话会或一同看望慰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