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刚副市长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2021-08-19 08:57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18日上午,我市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城市多处积水,多条公路出现泥石流塌方落石中断,多地3小时降雨超过100毫升。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应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现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张春刚副市长一行先后深入成雅高速西康大桥站口山体垮塌点、多营防汛交通管制点、城区彩虹桥、水津关电站等地,详细了解雨势险情、道路隐患排查、重点道路防汛管控、道路内涝施救、强降雨减灾应对、河湖防汛管控、雨情应急处置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公安、交通、应急、乡镇街道等部门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一是全领域落实防汛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近期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批示精神要求,牢固树立防汛减灾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做到守土有责、防汛尽责、保安履责。二是全要素落实防汛措施。要按照防汛减灾工作预案,强化多部门信息互通和防汛减灾应对联动,密切关注和动态掌握辖区雨情、水情、路情、山情变化,认真开展城区重点低洼道路、桥梁下穿路段和临河、临崖、临库国省干道以及农村道路安全险情隐患排查,做好防汛救援群众转移避险和积水洪涝路段沿线道路远端分流、区间导流、现场管制等防汛措施,做到积水路段管控坚决、重点道路巡控有力、社会面群防管控到位。三是全方位开展宣传提示。要根据防汛实情,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做好水漫道路、积水路段、塌方路段安全观察和警示告知。实时发布强降雨期间辖区道路和地质灾害预警提示,强化汛情、险情、灾情预警情况信息报送。通过互联网、广播电台等媒体平台,实时推送道路管控和限行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四是全过程做好安全防护。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汛期执勤执法安全防范,确保准备布局前置、物资保障可调可用、力量跟着汛期走、物资跟着力量走,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和防汛救援及时有效。同时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关键时刻积极主动、无畏无惧、情系群众安危的举措成效,塑造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林,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特,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雨城分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