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己所能为民生 全力以赴谋发展——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来源:
2021-09-17 09:39
浏览:
收藏 打印

园区管委会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入户调查疫苗接种情况

从全区各园区日常管理到协调服务,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无疑为该区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在2020年,雨城区园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

然而,这仅是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作成效的一个片段。“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每个人都好好的,雨城区才能实现更长足的发展。”基于这样的认识,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在一手抓好园区管理、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到社会民生事业中。

雨城区园区企业积极为疫情防控捐赠防疫物资

近期,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就再次前往联系帮扶的兴贤街19号、29号和大北街41号居民大院,带头示范环境卫生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前些日子摸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时,他们就楼上楼下挨家跑,十分认真!”谈及此,一名市民竖起大拇指点赞。

这名群众所说的事,就是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结合区委、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部署,在今年8月6日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双报到”活动,开展的疫情防控入户摸排和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此后仅短短数日,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不仅实现入户摸排率100%、新冠病毒疫苗全接种(除不适宜接种群体外),同时还安排专人帮助东城街道点对点核实、落实须接种人员。

不仅是对口帮扶给力。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也同时成为雨城区园区企业最坚实的后盾。

从第一时间落实稳岗援企政策,为受疫情影响园区企业减免租金,到积极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疫苗接种便利,再到不定期组织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明晰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织密园区疫情防控网……一年多来,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所做颇多,且各项工作均井然有序。

与此对应的,还有在疫苗接种动员中主动作为,为园区和企业生产发展提供的健康保障。截至目前,除个别确不适宜接种的人员均按要求出具了医院证明外,其余园区企业职工均完成接种,接种率达99.01%。

疫情防控不歇气,常抓不懈不放松。雨城区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确保园区经济稳步增长,为推动雨城区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多园区智慧和园区力量。

本报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