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 国庆“黄金周”道路旅客运输任务

来源:
2019-10-14 11: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确保国庆“黄金周”假日道路运输安全有序疏运旅客,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科学安排运力,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投入1193辆客运车辆,累计运送旅客30.6046万人次、开行22758个班次(加班428个班次)。其中,雅安汽车客运站、雅安西门汽车站共运送旅客6.1207万人次、开行3308个班次(加班239个班次)。全市各汽车客运站共安检客车7426辆次,检查三品82.9504万件,其中违禁品30件(白酒、菜刀、摩斯、鞭炮)。

国庆“黄金周”假日之前,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制定了国庆“黄金周”假日道路运输组织及安全工作方案和国庆“黄金周”道路运输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处长为组长的假日道路运输组织领导机构,有针对性地对道路运输组织、安全管理、反恐防暴、运输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运政人员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收集反馈,深入企业、车站、道路运输生产一线,加强对客运站、客运企业、公交出租车运输组织进行督查指导,对举报投诉进行处理。并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强化监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73人次,检查车辆1296辆次,查扣两辆非法营运车。在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运政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我市国庆“黄金周”假日期间无旅客滞留、无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假日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国庆“黄金周”假日道路旅客运输组织及安全工作任务。

市公路运输管理处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