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服务业发展和行政效能工作时强调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来源:
2019-02-14 12:2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先后前往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市级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服务业发展和行政效能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自觉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兰开驰走进有关科室和服务窗口,与干部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详细询问机构职能、人员编制、工作开展和服务业发展思路、企业开办流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情况。

兰开驰在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职能转变及机构改革完成情况和全市服务业发展、行政效能、政务大数据、公共资源公平交易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兰开驰对各部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各部门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新机构、新班子、新使命,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市商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商务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用心用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时间节点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切实担负起职能职责,集中人员和力量补短板,推动现代服务业大提升大发展,为雅安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要持续加强学习,狠抓班子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把握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提高驾驭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特别是要重点推动现代物流业和电子商务业加快发展,狠抓市场建设,推进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培育现代服务业大企业大集团,扎实抓好雅安物流园、川藏物流园、中国供销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雅安无水港、雅安市LNG物流一张网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川西物流中心。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放在首位,以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实现部门高效运转、增强部门执行力凝聚力向心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勇于改革、敢于创新,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破部门利益的藩篱,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优良的政务环境推动雅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特别是大数据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合力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搭建全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充分释放其经济和社会公共服务价值,让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方便快捷,更多地享受到信息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市级部门和县(区)的业务指导和服务;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效率一流、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队伍,干出一番新成绩,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厚望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田兆龙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