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巡查雅安动员会召开 李志刚讲话 兰开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
2020-09-17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张毅 摄影

本报讯  根据省安委会统一部署,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从9月16日起对雅安市开展为期8天的巡查。16日上午,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巡查雅安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李志刚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发现问题、拓展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雅安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志刚指出,巡查的主要任务是查问题、促整改,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巡查组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落实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严格执法和事故查处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及各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省安委会安排部署有关事项落实情况九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此外,因今年中秋、国庆节日即将到来,巡查组还将结合实际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本次巡查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对市级层面的工作进行巡查,重点对市政府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情况进行检查;第二阶段主要是延伸到部分县(区)、乡镇(街道)、园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巡查,验证雅安市委、市政府工作成效;第三阶段主要是汇总巡查情况。

李志刚强调,对巡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巡查组将及时移交省直相关部门和雅安市政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雅安市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查中移交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依法严肃处理;对巡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巡查制度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整改情况,省安委会还将适时组织抽查、“回头看”,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兰开驰表示,巡查组进驻雅安开展巡查,既是对雅安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雅安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我们将坚决服从安排、全力做好保障,主动配合巡查、诚恳接受监督,决不心存侥幸、决不护短遮丑、决不推卸责任,积极为巡查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坚持边接受巡查、边着手整改,对于巡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全盘接受,逐一建立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对于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认真研究、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涉及非法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决不姑息。同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抓好“回头看”。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织密织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责任网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据悉,巡查期间,巡查组开通受理电话:0835-2316252、1776090623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2:00,14:30至18:00);举报电子邮箱:yasyjglj@126.com;举报邮政信箱(收件人: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查尔顿酒店三楼会议室,邮编:625000),受理雅安市范围内安全生产相关问题的来电、来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宋开慧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省安委会第十六巡查组副组长、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动员会。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列席动员会。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