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天全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好安全度汛硬仗 持续发力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9-07-16 13:08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天全县调研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5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天全县调研地质灾害治理、最美国道318线打造、新开工重大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持续发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9日,国道318线天全段K2700+200米处发生垮塌,公路路面塌方体约200余立方米,公路上边坡垮塌堆积体约8000余立方米,造成交通中断。灾害发生后,我市紧急抢修,塌方路段于7月6日恢复单边通行。目前,工程治理正紧张有序推进。兰开驰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治理、监测预警、交通组织等情况。他要求天全县和各有关方面要注重施工安全,加快治理进度,做好交通组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开驰强调,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汇聚各方力量,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预警机制、会商机制、调度机制,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落实好市、县、乡、村、组、点六级群测群防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确认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

紫石乡依托清新空气、优越生态、秀美风光、温润气候、独特区位、便捷交通,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吸引了重庆、成都、绵阳、眉山等地的大批游客度假康养。兰开驰来到小仁烟村和紫石关村,详细了解雅叶高速公路天全境内出入口通道打造规划、旅游新村规划建设、民俗接待等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打造最美国道318线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群众参与,名山、雨城、芦山、天全“一盘棋”,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山水为脉,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完善设施、丰富业态,以点连线成片发展,将国道318线打造成雅安的景观大道、产业大道、旅游黄金路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6月份开工的四川省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建设,预计将于12月份投产。兰开驰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充分发挥效益,实现企地共赢。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广泛问需、纾难解困,扎实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全心全意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服好务。要全面督查市级重点新开工和续建项目推进情况,确保项目真开工、快建设,如期完成时间节点目标任务,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吴宏、张桥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