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雅茶 助力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院研究员陈宗懋来雅调研茶产业发展

来源:
2020-09-22 11:0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院研究员陈宗懋一行来雅调研茶产业发展,并与名山区人民政府签订“茶叶中农药残留和污染物管控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项目,“把脉”雅安茶业,助力我市茶产业再上台阶。

我市作为川茶的主产地之一,全市茶园面积达100万亩,茶叶年产量10.15万吨,农业(鲜叶)产值41.16亿元,综合产值突破180亿元,茶叶面积、产量、产值位居全省前列,良种化率、机械化率、良种茶苗繁育等指标均名列全国前茅。

陈宗懋院士一行前往蒙顶山实地调研雅茶发展情况,对雅茶品质和雅茶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陈宗懋再次肯定雅安茶业的发展规划,并针对雅茶发展存在的问题给出意见和建议。

陈宗懋指出,污染物和农药残留是制约中国茶叶走出国门的两大因素。希望通过“茶叶中农药残留和污染物管控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项目,搭建名山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合作的桥梁,形成配套的农药合理使用和污染物源头控制技术,实现示范应用,形成“源头保证、过程控制、产品保障”的茶叶质量安全管控体系,在名山先行先试,最终带动中国茶叶提档升级。

“茶叶中农药残留和污染物管控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项目首期计划投资总额约200万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副市长王双全陪同调研。

杨超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