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川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扎实推进灾害恢复建设

来源:
2019-11-08 09:15
浏览:
收藏 打印

“8.22”特大暴雨灾害以来,大川镇把抓好灾害恢复建设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成效的实践战场,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把初心体现在恢复建设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灾害恢复建设一线,以灾害恢复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聚焦群众关切,开门开放听民意。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大川镇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灾害恢复建设一线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分村摸排,编制基础设施恢复、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重大项目15个;坚持开门抓教育,分村摸清67户受灾农户基本情况,做好分类指导、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特别是做好受灾农户思想工作,及时收集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36个,受灾农户意见建议21条。

紧盯群众期盼,全力以赴破难点。芦山县“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建设项目启动后,大川镇紧盯市委兰开驰书记“搬新家、过新年”要求,从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小河村村“两委”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充分利用原村委会闲置土地资源解决3户受灾群众建房“用地难”问题;杨开村皂角湾聚居点落实镇村组干部“多对一”“户帮户”“党员带头示范”工作机制,结合乡村旅游整体规划,解决6户受灾群众建房选址和户型锁定问题;杨开村保卫三组发挥受灾群众主体作用并动员社会力量,结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总体规划,坚持整体旅游打造,配套实施污水管网、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解决16户受灾群众恢复建设意愿不够强问题。截至目前,全镇13户倒房重建户恢复建房已全部启动。

恪守初心使命,真抓实干显担当。坚持把主题教育开展在恢复建设一线,搬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感受最直观、看得最真切。恢复建设启动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发扬“5+2”“白+黑”精神,落实倒房重建包点责任制和定期会商制,将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按照包点联系村的职责,驻村帮扶干部在恢复建设一线、群众身边面对面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及时督促建房进度,检查施工质量,全面推进重建工作进度,确保受灾群众在春节前全部搬进新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